长白

【双叶年上】烟 (一)

*ABO,有私设,A叶神XO小秋

*OOC怪我_(:з」∠)_憋打

*没有很多剧情,更多的是一些小秋的日常画面

*没有性别不平等的社会问题,只是单纯借用ABO性别分类,当然性别不同从事的工作肯定还是有偏向的,憋打



林海在一家奶茶店做兼职,奶茶店对街就是市重点高中,所以奶茶店平日生意还算不错。

刚送走放学后的最后一批学生,林海舒了口气,接下来就等高三的下了晚自习再会忙碌了。

林海和同事打了声招呼,走进街角的小面馆,准备和往常一样将就一顿晚餐。


点了一碗红烧牛肉面,林海在靠门的位置坐下,他拄着胳膊,望着街边发呆。
一个人影就这么突兀又顺其自然地闯入视线。


在那一面红砖垒砌而成的围墙前,一个高瘦的男生背倚着墙站着,身上宽松的校服外套敞着,露出里面白色的短袖。他含着烟,微微低头用手圈着打火机点火。

此时,夕阳刚刚落下,大半天空都浸染成一种剔透又沉寂的蓝色,只有天际还有一抹还未来得及散去的红色余晖。在这昼夜交替的时刻,男生站在那,手垂在身侧,指尖点在烟身上,侧过头目视着落日微微眯着眼,这画面就像一幅极富冲击力的油画,林海不由自主地看痴了。


男生身上那股淡淡的寂寥,就如雪天若有若无的梅香,忽得一下撞进人的心房,惹得人到处寻觅,最后却只能怅然若失地迷失在雪地里。


似乎察觉到了视线,男生往这边扫了一眼,林海心中一惊,下意识垂下眼睛,等他再抬头的时候,男生已经不见了,几片发黄的落叶被风卷着飘过那面红砖墙。


林海轻呼口气,只觉心中梗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沉重。


叶秋灭了烟,走去对街买了奶茶,然后又熟练利落地翻墙回到学校里。

把奶茶分给前后桌,叶秋喝着自己的那杯靠上椅背。

他抓过一支笔,随手在草稿纸上勾勒几笔,一张熟悉的人脸就这么出现在纸上。前桌的人正反坐在椅子上和叶秋后桌的人说话,他看了一眼叶秋的草稿纸,笑得一脸意味不明:“叶子,我见过画暗恋对象的,画男神的,画宠物的,还真没见过画自己的。”

后桌的人一听,站起来探头一看,也笑得促狭:“可以啊叶子,没看出来你还有那喀索斯的属性啊。”

旁边的妹子听得满头黑线,忍不住开口:“你们懂什么,这叫自画像。”


旁边的人吵吵闹闹,没留意到叶秋执笔的右手微微停顿,脸上惬意的笑容凝滞下来。他低头看着笔尖的人发愣了一会儿,然后随手将这张草稿纸夹到书里,放进抽屉。


高三很忙碌,忙碌到叶秋只会在休息吃饭的时候才会想起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样的人,想想对方在做什么,过得怎么样,然后下一秒就又重新投入到学习里。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叶秋的性别分化在高考后的暑假开始,就是他成年后的第一个月。当时,他正一个人在医院挂吊针。虽然开头引起了一些骚动,但是很快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就将他转移到专用病房。


性别分化并不是什么很好的体验,每个人体质不同反应程度也很不一样。

叶秋蜷缩在床角,身上一阵阵地出着冷汗,他面色潮红,嘴唇却泛着白,汗水粘湿了他的额发,模样看着可怜又狼狈。

一阵又一阵的晕眩感侵袭着他,即便躺在床上也感觉到一刻不停的天旋地转。叶秋死死咬着牙,喉咙里挤出微弱的呻吟。

就像奄奄一息地躺在路边的野狗一样,叶秋无声自嘲。


性别分化一般发生在14-20岁之间,在这个普遍16岁分化的时代,叶秋算是比较晚的。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医生还特意嘱咐叶秋平日要多注意身体情况,最好能够定期来检查。根据他分化时的症状,中年Omega女医生忧心忡忡:“你以后的发情期可能会比较难熬......”


叶秋拿着自己的病例,愣愣地看着上边的性别:Omega 男性。

医生迟疑了一下,还是说道:“......所以,建议尽早和一位Alpha建立稳定关系。”


看着眼前的男生,医生叹口气,其实之前叶秋刚有分化反应的时候,她们医护人员都觉得他会是一位优秀的Alpha。这并不是单纯的直觉感受,而是根据叶秋的身体外在的状态以及那种突发的混乱情况下都能冷静沉着的态度判断的,这样的表现在她们经历过那么多性别分化中也是很难得一见的。


叶秋提着一袋子的抑制剂站在医院门口,看着街边有那么一瞬的茫然,他有点不知道接下来可以去哪了。

他的四肢不知是因为刚退烧还是因为分化的时候太过用力而有些酸软,不过现在想想,之前连续几天身体不舒服一直到昨晚开始发烧很可能也是因为即将分化的原因。

叶秋扯了扯嘴角,自言自语般:“Omega......呵”。


他最终还是回家了,即便家里一个人也没有,不然他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呢?


随手把抑制剂扔在桌上,他打开客厅的窗户往外看,现在刚刚入夜,对面的居民楼三三两两地点起了灯。

他住的是新小区,当初为了方便上学才买的,楼层不高不低,正在中间。房子虽不大,但南北通透,光线充足,一个人的时候也不会显得太过空旷难熬。


叶秋走到阳台上,撑着栏杆往楼下张望,隐隐约约可以听到小孩的童声稚语,隔壁住着一家三口,他们今晚大概会吃红烧肉,油烟味混着肉味顺着风飘过来,叶秋的胃终于反应过来一样开始闹腾。


他皱皱眉,从口袋里摸出一盒烟,右手轻晃从烟盒里晃出一支烟,他低头含住烟头,又摸索着找出打火机,叮——咔嚓——,点火。


夜,终于来了。


TBC


*最后,想我了吗?憋打_(:з」∠)_心会痛





评论(14)

热度(28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