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

【双叶年上】时光慢(2)

*尽量不OOC,然而看样子是做不到了。私设还是有点,小学生文笔,轻喷。

还剩半支烟,叶秋就将其按灭在透明的烟灰缸里,烟发出轻微的刺啦的声响,终于陷入沉寂。缓缓吐出一口浊气,叶秋站直身体,最后看了眼远方微微发亮的天际,转身进了屋。烟灰缸里倒竖着七八支烟,似有袅袅青烟在风中散开,不复踪影。

总裁的工作向来不轻松,趁着中午工作餐期间好不容易谈定了一笔生意,和对方握手商量好签订合约的时间,等他们走后,叶秋的饭也凉得差不多了,草草塞了几口。他又重新投入工作。

秘书敲门进来,在叶秋桌前放了杯热腾腾的咖啡,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口:“Boss,饭还是要吃的……”

叶秋正有些头疼,他没想到昨天做了梦起来就没能睡过去,现在身体很是疲惫,但是精神却有些亢奋。想起剩下的半包烟,他烦躁地皱起眉。

却被秘书误会他不乐意别人干涉他的生活,有些尴尬地退开几步:“额……那Boss,我先出去了,文件就先放在这。”

叶秋抬起头,扯扯嘴角:“谢谢。”

秘书笑了笑,转身出了门,还帮叶秋轻轻地合上门。

叶秋叹口气,靠到椅背上,头仰着,眼睛闭了闭,等酸涩稍退去一些,他才坐直了身体,重新投入工作。

手机忽然响了起来,叶秋眼睛还落在文件上,手顺着声源摸了过去,抓了手机放在耳边,声音依旧在响。叶秋愣了愣,这才反应过来是私人那个手机响了。他苦笑一下,放下手里的手机,低头从抽屉里拿出响个不停的水果手机。

“喂,妈?”

“儿啊,妈和你爸决定去欧洲玩一圈,公司就拜托你了。”

叶秋叹气:“你们在哪了?”

那边笑了一声:“已经在机场了,十分钟之后就要登机了。”

先斩后奏啊,还怕自己把他们拦下来吗?

叶秋无奈:“知道了,好好照顾自己。让爸也别逞强,药该吃的就吃,不该吃的东西也别贪吃。”

“嘿,你小子说谁呢?”一个男声忽然插进来,然后被叶妈唬到一边:“儿子关心你呢,死老头,听见没有。”

叶秋听着那边两人吵吵闹闹,烦躁的心终于安静了一下,他笑起来:“我通知小刘在那边接你们吧。“

”不用了,我和想你爸到处走走,别麻烦小刘了。“

我看你是嫌弃人家是电灯泡,叶秋笑:”行行行,到地方就打个电话给我知道。“

”好好好,哎,儿啊,你这么年轻咋就这么啰嗦呢,还有什么要交待的?“

叶秋气笑了:”你们如果不是我爸妈,我还不稀罕啰嗦呢。“

那边静了一下,叶爸嘀咕了一声什么,叶秋没听清楚,就听叶妈拍了叶爸一下:”哪壶不开提哪壶,谁整天念念叨叨担心那混小子的?“

叶秋瞬间就明白了,抿抿嘴,心情低落下来:”那行,妈,先挂了,我这还有工作。“

”哎,好好,你注意休息啊,等我们回来你最好带个儿媳妇儿来接我们,不然我们可就不下飞机了。“

叶秋苦笑,没有应下,只说知道了。

等挂掉电话,他点开小企鹅,看着对方黑白的头像,叹口气。


机场。

叶妈瞪着叶爸:“你这人……真是的!”

叶爸理亏,但气势不弱:“我干嘛我干嘛,叶修那个小兔崽子多少年也不回来看看我们,我还说错了?”

叶妈气道:“你转什么话题?你好端端地提小修干嘛?小秋有多在意这件事你又不是不知道?就你一个在乎小修啊?”

叶爸沉默。

叶妈长叹口气:“小秋这孩子打小就心思重,小修在的时候他还好些,现在……这么多年看下来,最叫我担心的反而是小秋。”

叶爸赞同,叶妈继续絮叨:“小修他那性子是吃不了亏的,你别以为我没看到你在看那些游戏新闻。只是小秋……我真的好担心他啊。”

叶爸搂过叶妈,便便扭扭地安慰:“是我不好,我不该提的。他们都是大人了,让他们去吧。”

叶妈笑着拍了叶爸一下,装作无意抹去眼角的泪珠:“行了,该登机了。”


TBC

评论(3)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