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

【双叶年上】时光慢(5)

*OOC严重了这章捂脸,医学方面是瞎编的,实在找不到对应的病例,大家看过都别放在心上,是看的言情剧的错哈哈哈,虐一虐身心健康。

他们人生中学会的第一个词就是:“哥哥/弟弟。”

叶修坐在椅子上,手脚发软,心底像燃着一堆篝火,不停地灼烧着他的内心。这会儿,以前的记忆忽的涌上心头,忽的又退去,就像退潮的海滩,上面挽留着潮水的丝丝痕迹。


叶秋小时候很乖,但是很粘人,还爱哭。

叶修则看着比小叶秋成熟一些,总会领着弟弟到处招猫逗狗、惹是生非。被别人找上门,只要把叶秋往爸妈面前一推,这人一上前就哭哭啼啼话都说不完整。

但是叶修觉得很是奇怪的是,爸妈总不会打叶秋,而会安慰他,还给他糖吃。然后掉过头就来揍自己,不过也没能成功几次。因为每次他挨揍的时候,旁边吃糖的叶秋就爬起来铺在他身上大哭,糖从他嘴里掉出来,每次都把叶修的衣服沾上一滩糖渍。然后,叶修不再挨打,反而被罚去手洗衣服了。

稍大一些,叶修就懒了,整天抱着电脑不知道在干些什么。叶秋却开朗起来,总会有不同的小伙伴上门约他出去玩。这人还闲不住,拉着爸妈说要学编程。问他为什么,他说他要给哥哥写一款世上最好玩的游戏。

然后叶爸叶妈又对叶修进行一轮夫妻双打、配合默契,叶修躺枪躺得习以为常。


叶修知道叶秋很依赖自己,他内心里对此更是乐得其见,他喜欢被弟弟软软地喊一声“哥哥”,然后小手牵在自己衣角,跌跌撞撞地跟在身后。每次这种时候,小小的叶修总觉得心里暖暖的,想要说什么,但是最后他只是牵过弟弟的手:“摔丑了,我就不要你了。”

小叶秋傻笑,认真点头:“不会摔丑的。”

哎,真傻。

什么时候开始疏离的?

不,或者说自己是什么时候不再去关注叶秋的?

他怪罪不了荣耀,游戏何其无辜?因为其魅力反而要受人指责?他能怪的,只有自己。

叶修呆坐着,眼睛熬得通红。


林秘书提着饭盒过来,就看到这样的叶修。林秘书现在其实能够分辨的出这人不是叶秋,不是因为真正的叶秋还躺在手术室,也不是因为叶修这样邋遢颓废的样子,是因为气质。

他一直觉得Boss心底有压抑得很深的东西,没人知道是什么。

叶秋平日总是精英模样示人,在外风度翩翩,是国人最想嫁的人排行榜上排名第二的人,没排第一还是因为说长得太好,怕被人惦记。

叶秋气质比较温和内敛,笑起来眉目疏朗就像春风拂面。举手投足透着一种难言的贵族气势,说明家教极好。他谈吐优雅,说话偏慢但是条理清晰,会让人不由自主被他牵过话题。他名校毕业,在国外还留过学,简历拿出来能让被招进叶氏的那帮名牌大学毕业的大学生分分钟跪倒膜拜。许是懂得多,和他交流是一种享受。

林秘书觉得,他老板除了不能生小孩,简直就是一个完美的人。

这是林秘书对叶秋起初几年的印象,后来这个印象不变,但又加上几条。

叶秋有些完美主义,还是个工作狂。

林秘书跟了叶秋这么多年,却硬是不知道叶秋除了工作有没有其他爱好。所以他还觉得这人还挺可怕的,总是压抑自己,没有明确喜好,活得清心寡欲,就差去寺庙剃个头换件衣服就可以出家了。


"吃点东西吧。”林秘书把饭盒放在叶修旁边的椅子上。

叶修摇摇头:“我不饿。”

林秘书叹口气,正要劝他,手机却响了,他掏出手机一看,是公司来电。

“我去接个电话。”林秘书轻声说了一句,在叶修点头后再走到远处接起电话。


 是不是世人总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叶修坐在手术门口的椅子上,只觉手脚冰冷、心神不宁。直到这个时刻,他才确定自己愿意付出所有,只希望叶秋能够平平安安的出来,对自己再喊一声哥哥。 

他就像一个被死神点了名的人,垂死挣扎着,每分每秒都是难忍的煎熬。 什么功名利禄,什么梦想意义,在生死间都苍白成了易碎的纸片。 他不信神,但此时却开始祈求上苍,祈求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

 

林秘书在不远处和公司公关负责人打完电话,回来的时候,看到失魂落魄的男人,张张嘴,犹豫一下,还是不准备开口了。 

“什么事?”谁料,男人先开口了。 

林秘书犹豫了一下:“关于记者会……” 

叶修动了动,抬起头来:“我替他去。有什么要注意的就麻烦你这两天提点我一下了。” 

林秘书显然没想到他会这么说,愣了一下,无奈得发觉这的确是目前看来最为保险有效的做法。 


手术室的灯终于熄灭了,叶修唰得站起身,眼睛直直地盯着门口。医生走在前方,后面跟着推着病床的护士,叶修只来得及看到叶秋昏迷带着呼吸器的侧脸,他们就将他匆匆推走。

“医生!我弟弟他……”叶修被护士拦了一下,没能追上去,只能眼睁睁看着弟弟被推走。 

青年医生摘下一边的口罩,看到叶修的模样也只是稍微惊讶一下,便开口:“右侧肋骨骨折,身上多处软组织受创严重,脑内还有轻微积血。目前只能送到重症病房观察,48小时安全时间内苏醒便无大碍,反之……家人就要做好心理准备。”


 什么心理准备? 

叶修还能不明白?他没想到那些狗血剧里的剧情竟然也有一天发生在他叶修身上。


 “谢谢医生。”林秘书在一边替叶修说道。

 医生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叶修,叹口气:“今晚家属可以穿上防护服去病房里同病人说说话,看能不能唤起病人的求生意识。” 

“什么意思?你说叶秋他没有求生意识?”叶修红着眼。 

林秘书也愣住了,嘴唇抖了抖,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是去劝解叶修还是震惊老板是不是真的像叶修说的这样…… 

医生并不介意叶修的态度,反而有些习以为常,温和地摇摇头:“你别焦急,病人现在只是意识不明显,也许家属过去同他说说话他就会反应过来了。”

 医生的话还是从侧面肯定了叶修的猜测,他退了一步,不可置信。

 医生叹气,林秘书反应过来了赶忙道谢:“医生辛苦了,快去休息吧。” 

青年医生似乎也累着了,精神不济,毕竟连着做了长达八九个小时的高集中手术,铁人都挺不住,他对林秘书笑笑,挥挥手插着白大褂上的口袋走开了。


*

 叶修头抵着玻璃窗,愣愣地看着病房里面的人出神。 


混蛋哥哥,什么时候回来?

 不急。 

我又没急。 


回家吧? 

还不是时候。 

什么时候才是时候?


 真不回来?爸妈很想你。

 你就不想我? 

滚,玩蛋去吧,混账。 


还不回来吗? 

快了。 

上回你也这么说。

 

混蛋哥哥,回家吧。 

……好,回家。 

叶修一次一次在心里回复着这句话,可是迟迟没能等来那个人欣喜若狂的脸。他最亲爱的弟弟躺在病床上,呼吸微弱,旁边的检测仪滴滴滴得响着,却越发寂寞。 

我说我回家,你不高兴吗?再不起来我就反悔了。

 …… 

叶秋,叶秋,叶秋。

 …… 

我不反悔了,我骗你的,你醒过来我就不走了。再也不走了。

 …… 

你骗人,说好等我回来的。

 …… 

为什么还不醒过来?哥想你了。 

……


TBC

评论(24)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白 | Powered by LOFTER